May溯

啥都喜欢啥都吃!最近沉迷剧版镇魂无法自拔中❤️

【巍澜】醋吻

论两个人吃醋方式的不同x

特别调查处最近来了个年轻姑娘,漂亮的摄人心魄,她声称自己是来旅游的,然后就和祝红汪徵同吃同住,俨然把调查处当成自己家了一样,一句客气话没讲过。不过自从她来了之后,调查处的洒扫还有大庆的猫粮都归她管了,众人自然乐得自在,都喜欢她喜欢的要命,除了两个人对她稍微有些意见——沈巍和赵云澜。

沈巍视角:

沈巍意识到赵云澜对这个姑娘格外照顾是在一个阴雨天。
那天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赵云澜难得大发慈悲允许手下们提前回家歇息,沈巍收拾了教案准备和他一道回家,刚走出调查处的大门,就看见赵云澜绅士的为那位姑娘开了出租车的车门,并悉心叮嘱她道:“雨下得这么大,回家小心别感冒了,记着洗个热水澡,喝些姜汤。”
沈巍眉心微蹙,他清楚赵云澜对女性同事的好绝不是存在于这个方式的,赵云澜和男同事怎么开玩笑都行,但和女同事,他不会说太过温柔的话引起人家的误会,虽然只要遇到危险他一定会把她们护在身前。
“云澜,”等这姑娘走后,沈巍温柔的唤他的名字,“我们一起回家吧。”
“好啊。”

路上是赵云澜开车,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哼歌,而是关闭了音乐,偏头问道:“沈巍,你知不知道女孩子喜欢什么东西?花啊草啊还是衣服什么的?”
沈巍身子轻微地一颤。
他别过脸去,看向窗外的夜景,霓虹灯在街道上泛着和暖的光,赵云澜说话时的温柔模样还在他面前难以消散。
半晌,他答道:“只要是用心选的礼物,她应该都会喜欢。”
赵云澜颔首:“好,谢啦。”
看到他心情这么好,沈巍浓密的睫毛下晕出一小圈的阴影,他尽量克制住自己的语气,平静地说:“云澜,我这几天有好多课,最近又没有案子,我就不来特调处了,你看可以吗?”
“你忙你的,我有事打你办公室电话,”赵云澜随口就同意了,“正好我最近也顾不太上别的人和别的事。”
别的人和别的事?他如此果断的就答应了自己的要求,连一句多余的关心都没有,是因为那个姑娘吗?
沈巍在余下的车程中始终保持沉默,夜色藏匿了他露出的一点难过与失望,赵云澜始终没有察觉。

赵云澜视角:

意识到沈巍和祝白走得越来越近是在一次去他办公室的时候恰巧撞见了祝白,这姑娘当时一袭白衣美若天仙,对着沈巍笑的极好看,极甜。
沈巍的声音素来温厚,如他待人一般,暖如三月的春风:“小白,你的问题我都记下来了,我之后会帮你找好资料,你随时可以来取。”
祝白给了沈巍个飞吻:“谢谢巍老师,爱您。”
这个称呼……赵云澜眼角抽了抽。

“澜哥,你来了啊?”祝白看到赵云澜后蹦蹦跳跳的跑到了他面前,朝手中的袋子努了努嘴,“你看,我不知道要看什么书,巍老师特地带我去了图书馆借阅,我占了他一下午时间,特别不好意思,所以晚上买了甜品跟他道谢呢。”
赵云澜一抬眼,果然看见沈巍的桌子上放着一块没吃完的提拉米苏,还有一杯珍珠奶茶。
他眉梢青筋一跳。

祝白乐呵呵的走了之后,沈巍微笑着问他:“好几日不见,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有案子吗?”
“没有我就不能过来吗?”赵云澜看着甜品气不打一处来,使劲吸了一口气,戴上一副“嬉皮笑脸”,“可以啊沈教授,魅力很大嘛,人家小姑娘亲自买甜品感谢你。”
“这没什么的,你来吃点吧,提拉米苏很好吃。”沈巍端着提拉米苏要让赵云澜尝一尝。
“不用!“赵云澜有些恼怒沈巍误会了他的意思,一抬手,提拉米苏掉在了地上。
“你……“沈巍惊讶于他的失礼,立刻皱起了眉。
“沈巍,你可真是……我对你无话可讲!”赵云澜气愤离去,连句道歉都没说。
出了沈巍的办公室,他朝自己的车那里走去,一路上胸口剧烈的起伏着,生疼生疼的好像要被人剖开了一样。
“你怎么那么木讷!”他踢翻了一粒碍眼的小石子,回头望去,满脸失望,“看不出来我对你的心意也就罢了!连追都不追出来!”

主视角:

“云澜!”
沈巍收拾干净了提拉米苏,拿着公文包自教学楼内跑了出来,看见赵云澜还没走,心里松了口气,拍了两下他的车窗:“你把门给我开开!”
赵云澜给他开了门,沈巍在副驾驶上坐稳后,他就一路疾开,一眼都不看他。
“赵云澜,你慢一点,这样要出事故的!”沈巍看他已经超了一百二十迈,再也忍不住喊道。
“出什么事故!”赵云澜此时已经开进了他们小区的车库,冷哼道,“沈教授一个不开车的人还是不要好为人师教我了!”

赵云澜开了自己家门后没锁门,直接进卫生间冲了个凉,穿着浴袍出来后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一眼就看到沈巍坐在自己家秋千上等他。
他淡淡地道:“那是大庆玩的地方,你坐那里干嘛?”
“云澜,我们谈谈。”沈巍朝他走来,“你在为什么而生气?“
赵云澜咬着牙根儿,声音压得很低:“你平白无故为什么要对祝白那么好?帮她借阅书籍,还和她一起吃甜品?你在追她?”
“祝白?我以为你喜欢她……”沈巍嗫嚅道。
我以为你喜欢她,而我喜欢你,所以我也会对她好,义无反顾的好。
这句话沈巍没有说出来。
“你下雨天给她撑伞,对她那么温柔,还问我女孩子喜欢什么东西,不就是要买给她吗?”沈巍镜框背后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两分委屈。
“什么?”这下轮到赵云澜懵了,“你胡说什么呢,我哪里喜欢祝白了?我对她好,是因为她是祝红同族的堂妹,她最近快要蜕皮了有点害怕,我就想着给她买点好东西让她开心开心,祝红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当然要多照顾她妹妹一些了。 ”
沈巍微怔:“我是因为她说对生物学感兴趣,要研究一些蛇族的问题,所以才……”

两个人都明白过来,有点不好意思的大眼瞪小眼。过了一会儿,赵云澜轻声要求道:“那…你下次要是再对哪个女孩子上心,要和我说一声,不然我心里难受。”
还未等沈巍答话,他就吻住了他的唇。
缓而轻,小心翼翼,生怕伤了他一般。
“云澜,”沈巍有些慌乱的挣了两下,挣开了他,“其实…我也是。”
然后他“嘘”了一声,示意赵云澜不要说话,自己移步上前,揽上他的腰,俯身吻了下去。
热烈而深情,不再加以克制,恍若惊涛骇浪。

漫长的一吻过后,沈巍松开了赵云澜,红着耳朵轻笑道:“你头发还湿着,我先给你吹头发,吹干了再……”
他的指温柔地穿梭于他的发间,耐心的为他烘干了头发。
后来回想起来,赵云澜觉得沈教授真是厉害,无论是在体贴待人这方面,还是在吻与情话上面,沈巍红着脸做完事情,依然是给他一种“君子端方”的感觉,要不然他怎么会稀里糊涂的就被骗上了床呢,还那样…心甘情愿。

次日,特调处的一行人看着一起来上班的两人,赵云澜红肿的嘴唇配上沈巍微微愉悦的眉眼,都心知肚明不怀好意地笑了。
“沈教授,没有什么补偿给我吗,昨天晚上你实在太……”赵云澜躲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冲沈巍撒娇。
沈巍见没有人,飞快的在赵云澜的唇上啄了一下:“对不起,我以后会很温柔的。我爱你,云澜。”
“我也爱你。”

—————————————————————
爱情好美,巍澜好可爱。

评论(7)

热度(7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