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溯

啥都喜欢啥都吃!最近沉迷剧版镇魂无法自拔中❤️

【巍澜】你可愿意做我的眼睛

时间线是20集到21集中间赵云澜知道自己失明的那个晚上x

——————————————————
       赵云澜双目空洞的盯着繁星布满的天空,即使他什么也看不见,却未曾放弃要伸手去够那天幕,仿佛天上的星月可供他摘选一般。
       “云澜。”沈巍压抑着微微有些颤抖的声音,红着眼圈按下他的手臂,“你别着急,你看不见应该只是一时的,过段时间一定会好的。”
       遇事从不慌乱的赵云澜此刻罕见地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若是看不见了,以后的案子谁来负责,以后的特调处谁来带领,以后…他的世界还有没有光。
       “沈巍。我累了,你能送我回家吗?”良久,他哑着嗓子问道。
       “好。”

       行至半程,三人鸦雀无声。
       赵云澜握沈巍的手握的很紧,他能感觉到沈巍的手是冰凉的,不知是否是因为太为他担忧的缘故,还是他常年的体温就是如此,他蹙了蹙眉:“你以后在外面多穿一点,快入秋了,不要总是穿的那么单薄,好不好?”
       沈巍眼中一酸,没有再像上次一样推脱掉他的好意,依言笑道:“好,我会注意的。”
       “好了,你们俩都不要难受了,祝红你哭了一路还不够吗,沈巍你也是,再皱着眉小心未老先衰啊。”赵云澜开起玩笑,语气又恢复成了那种玩世不恭的痞样。
       祝红尚未缓过来,没有答话。
       沈巍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皱着眉?”
       赵云澜仗着自己看不见了,肆无忌惮的动手动脚,哪怕知道沈巍大概在什么位置,却还是假装找不到一样,先碰到了沈巍的喉结,然后尴尬的笑了一笑,向上移了上去,把人家的脸摸了个遍,才抵在他眉心洋洋得意:“还说没有皱眉,啊?”
       沈巍喉结滚动了一下,轻轻攥住他的手指:“别闹,你现在应该好好歇着。”
       “好,听你的。”赵云澜说完就真的不再说话,踏踏实实地阖上眼,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沈巍先让师傅送祝红回了特调处,祝红下车前哽咽着嘱咐沈巍:“你好好照顾他。”
       沈巍承诺道:“我会的。”

       到了他们住的小区以后,沈巍轻唤他的名讳:“云澜,回家了,待会儿我扶你上楼梯,你慢点走。”
       “嗯。”
       赵云澜半梦半醒的被沈巍搀扶着回到了自己家,往床上一躺就打算继续睡,沈巍有点无奈地劝道:“云澜,把衣服脱了再睡,你这样睡不舒服,而且会弄脏床的。”
       “唔…好。”
       沈巍帮赵云澜褪去外套和鞋子,给他盖好被子,温柔地道:“云澜,你好好睡,我先走了,明早来给你做早餐吃。”
       他不忍离开,可也找不到理由留下一整晚,只好抬步。

       “沈巍。”赵云澜倏地抬手拽住了沈巍的一只袖口,“别走。”
       一声“别走”,那样软弱无助,近乎哀求。
       沈巍身子一颤,回身问道:“怎么了,云澜?”
       赵云澜撑着要坐起来,往墙处挪了挪,拍拍空余的位置:“你坐。”
       沈巍做不到拒绝他的请求,坐到了他的身边。
       “沈巍,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
       这句话很轻很轻,尾音含了浓浓的委屈在里面,搅得沈巍心里难过的不能呼吸。
       堂堂镇魂令主赵云澜,威风凛凛,冲锋陷阵哪次不是第一个,什么时候说过一个怕字?
       可在沈巍的面前,他毫无保留自己的情绪,倾泻出口。
       “如果我要变成一个事事都依赖别人的人,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事,不能和他们一起去侦破每一个案子,甚至再也不能…和你并肩而立,我该有多么可悲。”赵云澜的身体在抖。
       沈巍的眼睛红了,下一瞬,他令赵云澜靠在自己怀里,低声说出自己的诺言:“云澜,你还有我。我永远不会认为你是负累,永远不会认为你可悲,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可是我想看见你。”赵云澜苦涩地道,“我想看见你不苟言笑的样子,想看见你穿不同西装的样子,沈巍,我想看见你笑。”
       沈巍怔住。
       半晌的沉默,赵云澜微咳了一声,语气重又变得欢快:“好了沈教授,和你开个玩笑,谢谢你陪我聊天,你明天还有课吧?快回去歇着吧。”
       “好。”沈巍起身离开,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赵云澜刚想问他是落什么东西了,就感到一双微凉的手覆上他的双眼,有个人在他耳畔轻声道,“云澜,我不知道这样说妥不妥,但如果你看不见一时,我会护你一时,如果你一直都看不见,那我愿意当你的眼睛。白山黑水,天地广阔,我都可以描述给你听。”
       赵云澜听完他一番剖白,微微扬起头笑了:“好啊,不许赖账,听到没有?”
       “不赖。”

       后来行至生死关头时,赵云澜曾直视着前方问身边的人:“小巍,那时你曾答应我说,要做我的眼睛。如今我问你,今后愿不愿与我一起看遍白山黑水,天地广阔,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与你一处生,与你一起死,与你一起去看遍春夏秋冬的大好河山。”
       “那就足够。”

       那时的沈巍与赵云澜,后来生死关头发誓的鬼王与昆仑君。
       有些事情变了,有些事情没变。
       如果你看不见,我愿做你的眼,代你看遍锦绣繁华。
       如果有一天你能再次看见了,我们就一起去俯瞰这千山万水。
       只要你始终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幸运。


——————————————————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我好喜欢他们。

评论(2)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