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溯

啥都喜欢啥都吃!最近沉迷剧版镇魂无法自拔中❤️

【巍澜】棒棒糖甜不甜

之前的马甲重要还是你重要的后续!
沈教授掉马甲了可是他们只有更甜!甜!甜!
———————————————————
沈巍视角:
“喂,我是沈巍。”午后的阳光正好,刚下完课回到办公室,沈巍就接到了赵云澜的来电,他拿起办公室的座机靠近耳边,“赵处长,有事吗?”
“出来吃个饭呗,有空没啊?”隔着电话,沈巍都能想象到赵云澜带着点坏坏的痞笑的样子,他叹了口气,刚想回应,那边传来林静的声音“赵处!我知道大庆在哪儿了!”,赵云澜立刻挂断了电话,“回头聊,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没来得及说话,只好后知后觉地对着空气点了点头。

突然间,他感到一刹那的异常,身体的反应快过思维,他迅速抵达了婚礼现场。
所有人都抱着头滚到了地上,一副痛苦异常的模样。沈巍蹙起眉,狠戾的目光看向造成这一切的烛九,但烛九很快就跑了,留给他一地狼藉。
他叹了口气,处理好了一切,正打算离开,就看见赵云澜朝着他的方向急奔而来。
无处遁逃。

赵云澜看向他的眼神中尽是质问与疑惑,他能听得见他的心里话——
“你怎么又在案发现场?”
“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你的身份吗?”
“沈巍,你究竟要怎样才肯坦诚?”

高部长指向他的时候,赵云澜依然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但还是挡在他身前,说此事不会与他有关系。
然后高部长完美的拆穿了自己,夸自己高手在民间。
他对上赵云澜狐疑到快喷出火的眼神,一瞬间僵在原地。
他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

——————————————————
赵云澜视角:

当沈巍问他,自己是不是给他们添麻烦了的时候,赵云澜忽然想发笑,他是真的拿沈巍没辙了。
他不能像对待老楚、林静一样对待沈巍,拿他当普通的同僚看待;更不能像使唤郭长城一样使唤他;最最不能的就是像对待大庆一样对他,薅着他的脖子质问他,因为沈巍身上好像没有“顺毛”和“不开心“一说,他永远那样冷静、缜密,事无巨细。
沈巍太客气了。

赵云澜觉得自己这一颗滚烫的心,在遇上沈巍之后,经常要在冰窖里镇一镇,才能一次又一次地适应他对自己的态度。
他对他总是若即若离。

与沈巍不同的是,赵云澜从小到大都嬉皮笑脸,油嘴滑舌——当然,不是谄媚的那种,而是懂得如何哄人开心,打趣不打到驴蹶子上的那种,可在沈教授这里,他百试不灵。
“你最好能烦我一辈子。”
他就想试试沈巍对这句话敏不敏感,无关身份,只是单想探出他对自己的情意。
沈巍根本没有反应。

得了,言归正传吧。

他被他逼得真的急了,青筋直暴。
他居然如此敷衍,说什么经常锻炼身体的话来搪塞他,那可真是鬼才相信呢!

之后找到丛波后,他又一次不死心的露出了招揽之意,人沈教授直接说要做实验走人了,留下他一人捶胸顿足:“赵云澜啊赵云澜,你说说你!你让我都看不起你!你既然猜到了就硬气一点,邀请他干什么!不是等着被拒绝,晾那儿当黄花菜吗!”
过了一会儿,心软的赵云澜弱弱地抢夺了责怪自己的赵云澜的位置:“算了算了,我还不信我追不到手!”
———————————————————
沈巍视角:

花族劝他少涉及危险一些。
他笑着说没事。
如果害怕危险,害怕受伤,他又怎会等他那么多年。

他走进之前关谈啸的那间屋子,小提琴声婉转悠扬,有个穿着皮夹克,胡子还没刮的人就那样缓缓起身,眸光清透,直直看进他的心里。

他的世界一片昏暗。

他依稀听见他说,每个人都看见了是黑袍使带离了谈啸,一转眼却被他安置在这里。

他听见他嘲讽的语气在克制着怒火:“可别告诉我,是你沈教授大展神威,从黑袍使手里把人给抢了过来。”

天旋地转。

他没有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手,在所有的疑虑与失望过去之后,他还在这里等着他,给予他重重一击。

他知道他生气了。
他气他不告诉自己谈啸不是地星人,气他本可以与他同心协力避免婚礼的悲剧发生,避免无辜的人死去,却非要孤军奋战,眼睁睁地看着血流成河。
他还气他欺他、骗他,表面上是谦谦君子,其实背地里背着他搞小动作,把他耍的团团转。
赵云澜气他从未信过他。

他等着他抓住自己的衣领跟他说:“沈巍, 我就当没有你这个朋友。”
可等来的答案更加令他心里狠狠一疼,赵云澜眼眶泛红:“沈巍啊,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他想解释,想说其实自己很早之前就纠结过,就想告诉他了,可是烛九和郑意算准了时机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控制住了赵云澜,他想去追,可他作为黑袍使的形态不能在地面久留,离开屋子之后,他满嘴腥甜,一口血就这样咳了出来。

他顾不上自己如何了,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赵云澜,你可千万不能有事。
——————————————————
主视角:

赵云澜从听到声音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事情不对劲,幸好林静给他配的小东西作用很不赖,他打算赌一次。
回到处里,他心里打着鼓打伤了祝红后,看到愤怒的向他奔来的沈巍。

另一边,沈巍看穿了赵云澜对祝红打的那一枪,所以决心配合他抢回圣器,他抓着赵云澜的衣领吼他已经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了,却在烛九放松了警惕的时候低声让他拔枪。

他义无反顾的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他毫无保留的相信他。

有些默契与感情,就在他的一个眨眼,一声枪声,在他从地上起来,而他一个转身把枪口对准了敌人时,如繁花盛放在枝桠。
———————————————————
主视角:

两天以后。

沈巍在喝茶,茗香四溢。
赵云澜在吃棒棒糖,他从小吃到大的棒棒糖。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称赞沈巍,说他明面上冷酷无情,稳定军心,背地里面面俱到,偶尔心软。

“面面俱到”即是指他总是护他周全的意思,“偶尔心软“是他替谈啸和郑意感到高兴,也为沈巍的善良感动的意思,可惜沈教授人家不吃这一套,该品茶继续品茶,眼镜上蒙了一层薄薄的白雾。

赵云澜心想:沈巍这也太端着了吧,都到这份儿上了,还要一本正经的在这里和自己演。

于是他挑衅道:“难不成你会消除记忆?”
沈巍眉眼清澈,幽幽地回他:“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
赵同学的棒棒糖差点儿掉在地上。

最后沈巍移开目光,轻声说:“算了,编一个谎言就要用千万个去圆,我累了。”

他是真的累了,他肩上的担子太重,心里积压的心事太多,从前他怕他不能接受,不能懂他,而现在他只想正大光明地坐在他面前,像这样看着他吃棒棒糖,看着他笑容灿烂,安安静静地喜欢他。

他喜欢了他太多年,不想再在谎言中浪费时间。他不想再错过他了。

“其实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这个一直…是多久呢?”

从他们相识开始,从他傻乎乎的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跟那个人说:“好看,想抱。”开始。
从那个人照顾他开始,从那个人对他说,如果我不辞而别,你可别怪我,你只要记得,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时候开始。

沈巍红了眼。

赵云澜现在一看他难过就害怕,立刻转移了个话题,和他撒娇,埋怨沈巍之前都把他蒙在鼓里,不够意思。

沈巍对赵云澜说的每一个偏旁,从来都是当真的。

于是赵云澜就这样把人骗进了特别调查处,他对外大叹能得到沈教授这种知识库瑰宝简直是特调处求不来的好福气,私底下其实好言好语得又哄了沈巍好久,才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而沈巍进入特调处之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赵云澜送给他的一根棒棒糖。

他剥开糖纸,目光被上面的字吸引住。

“沈教授/黑老哥:怎么称呼你好呢?算了,这不重要。认识你的这些日子十分开心,所以我打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沈巍,做好准备吧,我要开始追你了。”

沈巍看得一愣一愣的,刹那间就红了脸,他推了推镜框,又喝了几口茶做遮掩,可是脸上的余温还在。

“你说沈教授确实不同寻常哈!吃根棒棒糖都能红了脸!我可真想不通!”大庆咬着小鱼干和林静默默观察着收到礼的沈巍的反应。

“唉,谁知道呢,”林静附和道,“这年头的棒棒糖啊,都齁甜齁甜的。”


——————————————————
这篇送给齁甜齁甜的两个人!还有后续只是这两天写太多文手快断了,后续就放在下一篇里吧~

评论(2)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