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溯

啥都喜欢啥都吃!最近沉迷剧版镇魂无法自拔中❤️

【巍澜】院里枯木又开花

突然间想虐两个人x(我是魔鬼👹)
———————————————————

     “小巍,你不能这样对我。”
      “我承受不起。”
      赵云澜说毕,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家中,留下沈巍一个人怔怔地待在原地,一滴泪悄无声息地从他的眼睫处滑落。

       半小时前。
        赵云澜坐在床上看着沈巍将几盘菜端上餐桌,懒懒笑道:“沈教授辛苦了,我这个蹭饭蹭了这么久的人还未和你道过谢,今天就一起表示了啊,我们开瓶酒庆祝。”
       沈巍正在摆着碗筷,听闻此话眉头锁起,转过身来面对着赵云澜沉声道:“你胡闹什么,你的眼睛才好,哪里能喝酒?何况你胃又不好,待会儿不舒服了怎么办?”
       赵云澜就知道沈巍会这样“凶神恶煞”,他幽幽地叹了口气,趿着鞋子朝沈巍走去:“唉,沈教授管的可真多啊,看来我在你心里还是和别的朋友不一样的,对不对?”
       沈巍定睛看着他,微微侧过身子,左臂别在身后,轻笑道:“别闹了,快吃饭吧。”
       许是光线偏暗的缘故,赵云澜觉得沈巍的脸色异常苍白,嘴唇也几乎没有了血色,整个人看上去恹恹的,没什么精气神儿。
       他有些担忧地抵上沈巍的额头:“你不烧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怎么脸色这么差?”
       “我没事。”沈巍的唇角浮出一个苦笑,很是明显的向后退了两步,后背抵在了椅背上,他用右手轻轻拨开了赵云澜的手指,“云澜,我忽然想起来明天校方有领导要来听我讲课,我得回去好好准备,你一个人吃饭可以吗?”
        赵云澜匪夷所思,哪里有客人做好了饭菜留主人一个人吃的道理,他遂不肯退让:“不行,你备课哪里差这一顿饭的功夫,陪我吃完饭再回去。你看你脸色这么不好,再不补充点营养怎么行?”
        沈巍站定不动,摇了摇头。

        赵云澜最怕沈巍不答话,因为沈巍与他的其他朋友都不同,他眼中自有一派静水流深,即使他多数时候愿意和赵云澜坦诚相待,但只要他不想说,就不能从他嘴里撬出来一个字。

       想到此处,赵云澜换了一种问法,语气柔和了很多:“沈巍,我这个人你知道,一向粗枝大叶的,说话不大注意,是不是我哪句话惹你不高兴了?你告诉我,我改。”
       “云澜,”沈巍看着他着急的模样心口微微一疼,终究是狠下心来抬步,“我有我的生活。请你不要干涉,好吗?”
      赵云澜一愣,待反应过来之后沈巍已经到了他家门口准备开门了,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你等等,这个给你……”

      话音戛然而止。

      他一时情急,握住了沈巍的左手手腕,打算要递出一根棒棒糖,可沈巍手腕处凸起的一道黑红色的伤疤直直映入眼帘,刺的他双目骤然疼痛到了极点。

      沈巍因他这一握脸色更加苍白了两分。

      “这是什么?告诉我,你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赵云澜隐隐猜到了什么,青筋爆起。
      “我那天切水果时不小心被刀所划伤……”沈巍小声地说。
      “你放屁!”赵云澜终于忍不住爆粗口,“谁他妈切水果的时候能伤成这个样子?你以为你割腕呢!啊?!”
      沈巍听到“割腕”二字,身子不受控制的剧烈的一颤。
      赵云澜意识到了他的敏感,气怒交加,厉声喝道:“沈巍,告诉我怎么回事!告诉我!”
      “你昏迷的时候,我去求了药,你当时太过虚弱了,我便放了半碗血和着药给你喂了下去。”沈巍知道瞒他不过,眼睛红了,可还晕出了一个艰难的笑容,“云澜,你知道我的,我伤口恢复速度很快的,根本不会有事,你不要担心……”
       “不要担心?!”赵云澜松开沈巍的手腕,一腔心疼、自责与恼火全都上涌上来,疼的他太阳穴“突突”的跳,甚至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沈巍,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征求我的意见了吗?你询问过当事人愿不愿意吗!你可有半分尊重过我吗!”
       “云澜……”

       “如果我的眼睛好了,你却不在了,你让我怎么办?!那我他妈还不如瞎一辈子你知不知道!”赵云澜怒吼道。
       沈巍沉默着听着他的训斥,手紧握成拳,喉中酸苦难耐,他恐怕一开口就会止不住咳意,所以干脆连解释都不再解释。
       赵云澜本来又气愤又担心,如果沈巍这时候开口,他们吵上两句,他心里也会好受很多,可偏偏沈巍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惜字如金,一言不发。
       满腔的怒火化作灰烬,熄灭了他心中最后的一点气愤,他的心恍如沉入深渊,只剩下无尽的失望与痛苦。
       “算了,既然你这样不珍惜自己的身体,我还能说什么呢。我竟让你吃了这么多苦,是我对不住你。”赵云澜脸上的气怒褪去,眼睛里写满失落,“可是小巍,你不能这样对我。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为了治好眼睛给你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这样的感情,我承受不起。”
      他说完推开了家门,毫不犹豫地留给了沈巍一个踉踉跄跄的背影离开。

      沈巍望着他的背影,一口吊着的心血再也克制不住,全部呕了出来。
      他跌跌撞撞回到自己家里,满脸冷汗地倒在沙发上,身子不断地抽搐,眼角的泪轻淌了出来,他低低地道:“云澜,你究竟何时才能懂我的心啊?”

       赵云澜出了家门后才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脑子都烧糊涂了,连钥匙都没拿,他只好折了回去。
       对门是虚掩着的,他正在犹豫要不要碍于面子晚点再回来,避免沈巍看到他尴尬时,被门口赫然的一滩鲜血惊的身子一软,三魂丢了七魄就闯进沈巍家中,高呼道:“沈巍,你在哪儿?”
       沈巍这会儿缓过来了些许,冲他勉强招了招手,虚弱答道:“云澜。”
       赵云澜几乎是狂奔到他身边,紧握住他的手,一时又看见他染血的帕子,对自己刚刚说的话后悔不已:“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态度不好。你哪里不舒服?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云澜,我无大碍。你留下来陪我待一会儿吧。”沈巍勉力笑道,“你别着急了。”
       “好。”

       一夜过去,赵云澜守着沈巍直到他醒来,可喜可贺的是,沈巍的病气因这一夜的休息减去了七八分,赵云澜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嘴上又开始不依不饶了:“沈教授,你昨晚上这么让我担心,该怎么补偿我?”
       “补偿你?”沈巍趁他不留神拿掉了他口中的棒棒糖,搁在糖纸上,然后前倾着身子化开那人嘴中的甜意,“是玫瑰花味的,嗯?”

       回自己家找不到猫粮所以溜到隔壁觅食的黑猫大庆表示自己因看到的那一幕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还有就是那天它的猫粮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玫瑰花香。


End.

评论(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