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溯

啥都喜欢啥都吃!最近沉迷剧版镇魂无法自拔中❤️

【巍澜】跨越万年的情,两颗不变的心

看到面面想了个梗,爱面面,爱巍澜
————————————————————

        “哥,这些年我过得好辛苦啊。”夜尊话说到一半,敛目小声啜泣起来,断了线的泪珠子一滴一滴落在面前的草甸上,红红的眼眶看上去叫人不忍责怪。
       “对不起,弟弟,是我不好……”小鬼王闻声落泪,他知晓自己亏欠弟弟太多,心中既是后悔又是惭愧,以后…以后一定要好好补偿弟弟。
       “可是哥,你终究信错了人。”
       忽然间,阴鸷的光自夜尊眸中一闪而过,他狞笑着,手中变幻出一把长刀,毫不犹豫的朝自己的兄长劈去。
        “小巍!小心!”

        随着昆仑的一声呼唤,小鬼王回过神来,在意识到弟弟是在对自己举刀相向之后,他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凝滞,然后迅速后退。
        他边退边满心疑惑与恐惧地想——来不及了吗?才刚与自己的家人见面就要丧命了吗?
        倏然,长刀划开冷风冽冽,一人以五指钳住刀刃挡在了他的面前,刀刃停在离这人咽喉处不过几寸。
        “昆仑!”他惊痛交加地喊道。
        “小巍你退后!”昆仑仿佛完全没有感受到手上的刀伤一样,他生怕小鬼王一时情急再受到攻击,皱着眉吼道。


        这句话的语气怎样听都像是在下答一条命令——他已经习惯了服从他的话,因为面前的这个人睿智、勇敢、坚定不移,最重要的是,无论是任何时候,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庇护他,替他化解危险。
        可这一次,他不能容忍自己眼睁睁看着昆仑替他受伤。
        小鬼王退了两步,然后从侧面朝夜尊奔去:“夜尊!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快住手!”
        夜尊未料到哥哥会违抗昆仑君的命令,他既要对付两个人,便只能收刀朝哥哥砍去,可昆仑岂容他乱来,在他收刀的一刹,昆仑锁住他的右臂,袭击他的下颌,夜尊顷刻间吐出大口的血沫来。
        “快滚!”昆仑吼道。
        夜尊分别看了他们两人一眼,跌跌撞撞跑了。

        “昆仑!你的伤怎么样?”小鬼王心情稍定,立即捧起昆仑的左掌察看,那上面一道极深的伤口触目惊心,正在淌血,他只觉得心像被人拿尖长的银针扎了一下,痛的要命。
        昆仑此时才与那不知是何来头的叛乱首领交完战,虽然他耗费的体力不算多,但连日来交战的疲倦连带着掌心的疼痛一起涌上心头,他眉心紧蹙着,强撑着回答小鬼王的问题:“小巍,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歇一歇就好。”
         小鬼王撕下自己的衣布为昆仑包扎伤口,眼见着昆仑的脸色越来越灰败,血色褪尽,他担忧地红了眼睛:“昆仑,别睡,别睡好吗?”
        昆仑迷迷糊糊地倚在小鬼王的怀中,感觉到小鬼王的手抵在自己的额上,冰冰凉凉的令自己舒服许多,然而周身依然如置火炉之中一样难受地发着烫,他喃喃道:“小巍,如果我不在了,你也不要害怕……”
        小鬼王恐慌地抱着他大哭起来:“昆仑你不要胡说,你不会有事的!”
        “我只是说如果……”昆仑轻抚上小鬼王的脸庞,艰难地喘息着,“你不必害怕,因为我只是化作另一种方式守护你罢了……你听懂了吗,小巍?”
        “我不要!昆仑!你不要走好不好!昆仑!”呼喊声撕心裂肺,泪雨滂沱。



        “小巍!”赵云澜从梦中惊醒,大汗淋漓。
        沈巍本来守在他的床边,听得他的一声呼唤愣了愣,旋即绽开一个温暖的笑容:“云澜,你醒了,饿不饿,想不想吃东西?”
        “我饿…不,我不饿……”赵云澜舌头有些打结,他深吸了一口气,抓住沈巍的手腕,紧张地问道,“沈巍,你听我说,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你和夜尊,还有…昆仑,昆仑伤的很重,在你的怀里睡着了,你一直在哭,我想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的发生过的事?昆仑最后又怎么样了?”
       沈巍被他一连串的质问唬住,陷入了深思,良久才选择说出了答案:“云澜,我不想骗你。这些都是真的,是我们一起经历的事。那一晚我一直守着你,后来你的伤好了,就没事了。”

       赵云澜很想从沈巍躲闪的目光下寻找到一丝说谎的痕迹,可他最终看见的是他的隐忍和脆弱。

        他既不想多说,他由着他便是。

       “原来是这样,”他轻声道,“当年…谢谢你。”
       “我们之间没有谢字的。”沈巍眼神重新变得郑重,语气却越发温柔,“云澜,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触碰圣器了,好不好?”
       “好,”赵云澜伸出手去,“来陪我待一会儿,好吗?”

       十指交缠。

       “小巍,我知道过去对你来说很重要,我感受到了,所以现在我跟你发誓,一定会想起来。”赵云澜低沉的嗓音听起来笃定而诚恳,“但是现在我想向你求个未来,求未来我们都好好的,能一直在一起。这份心,你可愿意予我?”
       旭日初升,阳光照在他们的被子上,沈巍的笑容温和明亮,他反扣住赵云澜的手指,一字一顿:“想什么呢?这么多年,它始终为你而留。”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